台股封关周 成交量受关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4日电)台股22日创下3年多来新低量,分析师表示,台股封关周行情,由于外资休假,压缩成交量,预估在7500点上下震荡,看好元月行情。

美国股市一片低迷,标准普尔500指数周线涨幅收敛,受累众院共和党领袖取消表决对富人加税的提案,让原本陷入僵局的预算协商雪上加霜。

台股今年剩下5个交易日就将封关,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22日的低量主因适逢12月底国外耶诞连续假期前夕,外资纷纷休假,加上美股因财政悬崖危机而大跌、亚洲国家均休市,外资交易买卖金额遽减,仅余16.65亿元,与17日至21日外资买卖日均值425.15亿元相较,减幅达96%。

分析师表示,台股封关周的行情,预估在7500点上下100点震荡,不排除如果美国对财政悬崖提出折衷解决方案,台股可望跟着国际股市上演小小庆祝行情,整体而言,12月的月线,将以小红、小黑为主,以去年封关为7072点,今年年线应可收红。

相较于封关周的台股,分析师看好元月行情,由于部分电子股12月业绩仍可望改写新高,加上传统元月效应,以及元月起进入销售旺季的传产中概族群,首季仍有表现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