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证:多头掌控8至13个月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4日电)国泰证券就技术面解析台股,认为今年11月多头已成功转折,就时间波的规划,多头至少掌控未来 8至13个月走势,行情可望伴随景气复苏,迎向否极泰来的多头日出。

加上目前月KD指标已经形成黄金交叉并见到K值突破50以上多方区,前次类似讯号曾出现在2010年9月,开启了一波月K线五连红、逾20%的涨幅。

国泰证指出,从周线格局观察,11月跳空向上以岛状反转作为多方表态,显示大盘压缩整理已久后,多头释放的能量惊人,不论是业内实户、外资还是大股东,都有回补筹码迹象,缺口区下方7000点至7200点支撑强劲,在没有特殊重大利空状况下不易回测,纵使回防也将是中长期买点。

国泰证认为,在月线、季线、半年线与年线呈现多头排列情形下,大盘可望震荡往上挑战压力区,因2012年初M型头部高点在8170点,而颈线位在7824点,整个头部区的套牢量要消化,推估至少须见到周成交量达新台币6500亿元以上,也就是日均量维持1300亿元之上。

国泰证表示,即使短线急涨后有过热之虞,但在中期趋势偏多、而长期也有机会走向回升的前提下,逢修正仍建议偏多操作,选股布局则可挑选基本面成长、筹码面稳定、技术面强势、且有政策面题材的潜力股,例如生技医药、中概通路、基础建设、营建资产、半导体设备、平板电脑、中低价智慧型手机晶片等族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