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 西卫星公司停播伊朗频道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2日法新电)伊朗梅尔通讯社今天报导,由于欧洲联盟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负责人施行制裁,西班牙卫星经营商Hispasat已停止播送IRIB的两个电视频道。

梅尔通讯社(Mehr)表示,Hispasat从昨天开始停播伊朗国营电视台IRIB的英语频道“新闻电视台”(Press TV)和西班牙语电视频道Hispan TV,原因是欧盟对IRIB负责人札哈米(Ezzatollah Zarghami)实施制裁

记者尚未立即获得Hispasat公司的回应。

IRIB国际事务负责人萨拉佛雷兹(Mohammed Sarafraz)在电视台网站上说:“伊朗将采取必要法律途径,对抗美国与欧洲针对伊朗媒体的新一波攻击。”

新闻电视台与Hispan TV发表联合新闻稿,谴责“公然侵犯言论自由”和“试图制止陈述事实的媒体发声”的行径。

这两个电视频道还说“没有接到任何违法或决定停播的通知”,并表示,西班牙政府没有合法理由将他们停播。(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