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电视台改组 将裁半数员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3日电)台湾番薯电视台改组,电视台新任总经理许耀仁今天表示,已送出解雇计划书,预定减裁一半员工。

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投资的台湾番薯电视台董事会14日改组,原董事长王瑞振(汪笨湖)离任,由郭碧兰出任董事长,电视台员工18日接获放有薪假的通知,25日恢复上班。

资方宣布放有薪假后,位于台南市安平区的台湾番薯电视台就拉下铁门,员工被要求搬离私人物品,引起员工疑虑。员工19日前往台南市政府陈情,申请劳资协调。

许耀仁表示,台湾番薯电视台的前身是国卫电视台,他是国卫电视台的负责人,这次被资方邀请担任台湾番薯电视台的总经理,目的是重整。

他说,台湾番薯电视台资本额新台币1亿7000万元,1年就亏损1亿元,营运至今,资本额只剩2000、3000万元,为了电视台的存续,必须重整,他已送出解雇计划书到市府劳工局,劳资双方明天协调。

许耀仁说,台湾番薯电视台编制47人,预定分批裁减一半,留下来的员工,薪水也会稍作调整,但电视台仍会营运下去;被搬离的设备是要维修,不是要运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