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工业生产 可望续成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3日电)经济部24日将公布11月工业生产指数统计,由于适逢欧美耶诞消费采购旺季,资通零组件等生产将持续热络,预期11月生产指数可望续呈成长或持平。

经济部表示,制造业生产在半导体、油品、石化原料等增产挹注下,自8月起已连续3个月正成长,由于适逢欧美耶诞消费采购旺季,加上中国大陆出口回温及元旦春节前的备货需求,预期半导体、TV面板、资通零组件等生产将持续热络。

此外,再加上炼油石化产能的恢复、钢铁业有触底回稳现象及比较基数较低等因素,预期制造业生产动能将续增温。

经济部也提醒,因全球经济复苏力道疲弱,以及美国财政、欧债与中东战乱等不确定因素,未来仍需审慎关注。

根据经济部调查制造业者对11月生产量的看法,认为将较10月增加的厂商家数占10.2%,持平者占65.2%,减少者占24.6%。

若以家数计的制造业生产量动向指数为42.8,按产值计算的动向指数为49.2,显示11月生产指数将与10月相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