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证:明年首季高点8300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2日电)国泰金控旗下国泰证券看好明年首季台股行情,认为红包行情可期,指数上看8300点,布局方向可参考生技医药、中概通路、基础建设等族群。

国泰证表示,回顾今年台股走势呈现“先扬后抑再拉高”,年初是“飞龙在天”,年终则见“神龙摆尾”。

国泰期货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表示,美国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及持续购买450亿美元公债计划下,市场资金丰沛,持续流入资本市场有助股市动能,预期2014年前量化宽松政策不会停歇。

在台股资金动能方面,今年10月M1B与M2年增率正式出现黄金交叉,依历史走势来看,台股后续指数仍有高点可期;观察俗称散户指标的融资余额,目前融资余额约新台币1700亿元,为2001年来第4低,预期后续融资将缓步增加,明年第1季台股有机会挑战8300点。

不过,受到证所税及课征二代健保补充保费影响,今年初台股交易人数自最高167万人降至106万人,下降幅度高达37%,显示投资人信心明显低迷,近期微幅回升至125万人,股价净值比与成交量周转率仍维持低档。

简伯仪说,只剩不到两周就要迎接2013年的到来,从数据显示,通常元月上旬指数表现不错,当年指数持续上涨概率大,且今年台股元月已扭转指数下跌趋势,预期明年应可维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