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东:企业冲 经济会成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2日电)政府预测明年经济成长率3%以上。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表示,台湾企业都很有适应力跟创造力,冲的力量很大,应该会成长3%。

远东集团今天举办餐厨达人赛,徐旭东下午亲自出席颁奖活动,入场前接受联访做以上表示。

对于央行总裁彭淮南日前预计明年经济成长率3%以上。徐旭东说,“央行总裁怎么讲,我应该尊重他,他说3%就3%、4%就4%,我感觉应该有吧。因为今年太低啦!”

依据什么评估明年经济会成长3%?徐旭东说,“基本上,这次全世界真的变化太大,但要对台湾自己的企业家有信心,我们(企业)是非常有创造力的,都会动、都会改,也会适应环境,冲的力量很大。”

稍早被问到韩国选出女总统的看法,徐旭东,“现在男女平等,选出女的、wonderful!男的也wonderful,最主要的是能不能领导政府、领导整个国家。”

接着又被提问台湾会不会选出女总统,徐旭东停了几秒后说,“你当我是仙人吗?我怎么会知道?不可能知道啊!”没有做明确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