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牌汽车在华产量11月份大幅下滑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中国拥有汽车制造厂的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12月21日公布在华生产数据,11月份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3.5%,为17万7684辆。产量大幅下跌的原因是,中日两国的领土争端引发中国消费者反日情绪,导致日系品牌汽车需求不振,销售低迷。

不过,相比10月份日系品牌汽车在华产量减幅48.9%而言,11月份的减幅有所放缓。丰田汽车公司说,出现缓慢回升趋势。华尔街日报称,这意味着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华最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11月份日系品牌汽车在华产量减幅各自不同,跌幅最小的是铃木,仅为5.1%,跌幅最大的是三菱,为86.4%。丰田、日产和本田的跌幅居中,分别为38.%、43%和60%。

日系品牌汽车在华销售据报已经基本恢复。华尔街日报援引日产汽车高层的话说,11月份日产汽车在中国展厅的客流量已经回升到去年同期水平。日本共同社报导,本田表示,前去购车的顾客数量已经恢复七至八成。多家日系品牌汽车公司在华工厂的开工率已经大致恢复到中国反日游行前的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