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太火辣 美判可开除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市21日路透电)美国爱阿华州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爱阿华州企业可以开除他们认为太过有吸引力的员工

爱阿华州1名牙医的太太认为牙医助理可能危害两人婚姻,牙医于是将助理开除。法庭今天一致通过,判定牙医的行为没有违反爱阿华州民权法。

根据两造说词,纳尔逊(Melissa Nelson)替牙医师奈特(James Knight)工作超过10年,从未和他调情。她说,自己若是个男人,就不会被炒鱿鱼。

奈特在法庭上陈述,他曾多次向纳尔逊抱怨她的服装太紧身,太撩人,“让人分心”。

但在2009年间,两人开始互传简讯,根据证词,多数简讯内容是关于工作,没有问题,但部分内容暧昧。奈特在其中1封简讯中问纳尔逊多久经历一次性高潮,但她没有回复。

2009年底,牙医师太太发现这些简讯,要求丈夫开除助理,因为“她是婚姻的一大威胁”。

奈特在隔年初将助理开除,表示两人关系危害他的家庭。

纳尔逊于是提告,表示自己没有犯错,她只把牙医师当做朋友,奈特对她来说像是爸爸一样,自己是因为性别因素遭到开除。

奈特则辩称不是因为性别问题,他底下所有员工都是女性。纳尔逊被开除是因为两人的关系危害他的婚姻。

由7名男性组成的法官团认为,这件案子的基本问题在于,“就算员工并没有实际和老板调情,老板是否可以因为员工太有魅力,令人难以抵挡,就以此为由合法地将他们开除”。

法庭最后裁定,雇主可以因为员工太过具吸引力而将他们开除,且不构成非法歧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