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尾牙逆势夯 小聚会成趋势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2日电)年终将近,企业尾牙进入高峰。尽管今年景气依旧不佳,多家饭店业者指出,最近到农历年的周五尾牙几乎爆满,且中小型聚会型态增多。

晶华酒店行销公关部协理蔡惠茹指出,今年跟去年相比,虽然超大型企业外烩尾牙没那么多,但上百桌大型尾牙不输以往,以金融业为主,凸显今年金融业比其他产业获利稳健。

蔡惠茹表示,今年比较特别的现象是小型部门聚会明显增加,人数约在30到70人间,以自助餐最受欢迎。

此外,越来越多如餐饮同业,或是医疗、百货公司等工作时间较晚族群举行晚上10时到12时的宵夜尾牙。

今年打出“尾牙迎春欢宴专案”的君悦指出,至2013年3月31日平均订席逼近9成,小周末(周五)最高,平常日也接近8成。

君悦也受惠部门聚会型态兴起,各餐厅推出的包厢式聚餐空间也获不少小企业部门欢迎。君悦行销公关总监李佳燕指出,估计今年尾牙业绩至少比去年成长2到3成。

李佳燕说,虽然市场不景气气氛弥漫,但君悦今年各餐厅接单状况非常热络,从11月开始一路到明年农历过年,甚至到3月底,每个周末假日宴会厅生意都爆满,其中部分是来自举办尾牙春酒的企业,还有许多结婚的新人婚宴。

以尾牙春酒宴观察,将近50%以上都是连续5年以上的企业顾客,其中不乏电子科技业、金融产业、药厂及百货精品业等各大厂商,用餐预算也未见减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