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应充喊加薪 企业响应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2日电)味全董事长魏应充21日喊出,企业有无获利,都该为员工加薪,引发讨论;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透露,目前包括荣刚材料科技、聚阳实业、阿瘦实业等企业,都有意跟进加薪。

经济部工业局今天在西园29服饰创作基地举行“改造产业结构 提高附加价值”座谈会,由施颜祥主持,邀请不少纺织业、通讯业及资讯服务业等业者与会。

针对魏应充呼吁企业加薪的一席话,施颜祥会后受访时表示,“我们非常感佩”。

施颜祥随后提及在今天座谈会中,除了与业界讨论产业结构优化、人才问题外,也谈到薪资问题。

施颜祥透露,多数与会业者皆愿意呼应魏应充的说法,替员工适当加薪,其中包括哈伯精密工业、荣刚材料科技、巨匠电脑公司、聚阳实业、阿瘦实业、远东新世纪等企业。

施颜祥说,很感谢魏应充21日呼吁,而厂商能跟着呼应,他认为这是好事情。

他强调,的确需要给员工适当的回馈,企业才能走得久,而唯有劳资双赢,企业才能永续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