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冰天雪地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12月21号是传统的冬至,强冷空气果然如约而至,给中国各地带来了大雪和大雾的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从20日开始,河北大部被雾雪掩盖,截至21日上午,由于能见度达不到起飞标准,石家庄国际机场20多架出港航班全部处于延误状态。另外,北京,济南,烟台,郑州,成都,太原等地的机场,也都由于大雪或大雾而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迟或取消的状况,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同时,这些省市的公路交通也受到了严重打击,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新疆伊犁河谷山区温度降至摄氏零下30度的新低,交通事故不断发生。

交警局长李胜宝:“基本上一天有两起,三起,多的可能三、四起都有。”

道路的维修和保养也因为低温天气变的异常困难。

道路维修部门赵勇:“早上我们的除雪设备全部出来,把上面的浮雪铲掉,然后又洒了一点溶雪剂,现在整体效果还是不是很理想。”

寒潮也袭击了中国南方,20号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杭州市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道路严重堵塞,堵友们的抱怨使得微博也非常火爆。

气象部门说,周末北方降雪将逐渐减少,但强冷空气将迅速东移南压,南方面临新一轮阴雨天气。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