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弹升 美消费者支出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攀升,因美国民众未受明年恐加税的阴霾影响,他们还是为耶诞假期买礼物,补齐因超级风暴珊迪(Sandy)来袭没有买到的东西。

美国商务部今天在华府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支出增加0.4%,10月0.1%的降幅较初估值还少。11月的数值与彭博访调的80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一致。10月薪资因珊迪的关系减少,个人所得也受压抑,11月所得则出现反弹。

企业减少投资及全球消费者需求滑降,而占美国经济比重7成的消费者支出好转,将有助于支撑经济扩张力道。在此同时,如果美国国会无法避免于明年1月生效逾6000亿美元的加税和减支措施,家庭支出将面临挑战。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资深主管霍伊特(Scott Hoyt)在报告发布前表示:“11月消费者支出成长相当健康。”

彭博访调的经济师对消费者支出预测范围在增加0.2%到0.7%不等。商务部原先公布的10月消费者支出为下滑0.2%。(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