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食物浪费 英弃2百万火鸡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耶诞佳节即将到来,英国民众忙着采购礼物与食品。1项最新调查指出,耶诞节是英国家庭每年食物浪费最严重的日子,平均有200万只火鸡被丢进垃圾桶。

根据政府负责推动减少食物浪费的单位Wrap的调查,英国家庭每户平均花费169英镑采购耶诞节食物,35%受访的民众坦承,很多食物都因过剩而倒掉。

报告指出,民众过耶诞节浪费食物的情况很严重,平均丢掉200万只火鸡、500万个耶诞布丁、7400万个内馅饼,比超市每年丢掉的内馅饼总数4000万个还多。

报告进一步指出,丢弃的食物还会造成环境污染,耶诞节当天被倒进水槽的烤火鸡油脂,几乎可以装满一整个奥运游泳池,这些油脂流到下水道后堵住排水管。政府每年必须花约5000万英镑清理下水道,代价很高。

为了不让耶诞节食物浪费的情况再发生,政府派出专家协助家庭,订下丢弃的食物量减少1/4,及采购食物的金额减少15%的目标,减少食物摄取并可助民众过1个身体轻松少负担的佳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