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贿录音带 金管会调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1日电)金管会表示,针对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开关键录音证据一事,将就录音带进行调查,若涉违法将予以严办。

赵天麟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录音带,质疑全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彭诚浩在潭美案索贿新台币3亿元。

赵天麟表示,录音重点在于彭诚浩宣示实质掌控全球人寿与美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今年5月8日录音带中,彭诚浩直言,“我跟你讲的这3亿元部分,你完全交屋完毕后,这个钱你再给我”。

金管会表示,今天记者会提出的事证,经了解美孚建设与亿富地公司内部相关建议交易方式,在全球人寿并未成案,并无造成全球人寿财务上的损失,金管会将就录音带进行调查,若涉有违法将依法严予办理。

金管会表示,国华人寿标售案所补助的883亿元是填补国华人寿的净值缺口,作为未来支付保户所使用,并非全球人寿任一人或家族使用。

金管会将全力把关,高度监理,不允许全球人寿大股东不依法令规定经营,影响公司正常营运。

全球人寿表示,若要办理高额贷款,需经董事会通过;事实上,全球人寿从未评估也未贷款给亿富地公司。

全球人寿表示,赵天麟所提3亿元回扣及美孚建设彭诚浩干涉全球人寿经营等,据查证,均非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