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叙国冲突恶化 日军撤出戈兰高地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日本政府星期五(12月21日)宣布,由于叙利亚国内冲突日益严重,已经影响到维和人员的基本安全,将撤回正在戈兰高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日本自卫队人员。

戈兰高地位于以色列和叙利亚的边境。随着叙利亚情势恶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Osamu Fujimura)宣布,将撤回驻扎在当地的日本维和人员。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我们做出结论,我们的人员在那里不可能同时有意义的进执行任务,同时又要维护自己的安全。所以,我们将在短期内撤回我们在观察员部队(UNDOF,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中的人员。”

日本从1996年在戈兰高地执行维和任务已经16年,是日本参与时间最长的一次维和任务。现在驻扎在当地的47名自卫队成员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撤回。今后南苏丹将成为日本在海外参与的最后一项维和任务。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