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敘國衝突惡化 日軍撤出戈蘭高地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日本政府星期五(12月21日)宣佈,由於敘利亞國內衝突日益嚴重,已經影響到維和人員的基本安全,將撤回正在戈蘭高地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的日本自衛隊人員。

戈蘭高地位於以色列和敘利亞的邊境。隨著敘利亞情勢惡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Osamu Fujimura)宣佈,將撤回駐紮在當地的日本維和人員。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我們做出結論,我們的人員在那裏不可能同時有意義的進執行任務,同時又要維護自己的安全。所以,我們將在短期內撤回我們在觀察員部隊(UNDOF,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中的人員。」

日本從1996年在戈蘭高地執行維和任務已經16年,是日本參與時間最長的一次維和任務。現在駐紮在當地的47名自衛隊成員將在一個月內全部撤回。今後南蘇丹將成為日本在海外參與的最後一項維和任務。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