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瘦身操 盼战胜肥胖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21日电)许多减肥者常存在“吃米饭容易胖”观念,农粮署今天与医院合作推出米饭低卡餐,还推广5分钟“稻米瘦身操”,盼战胜肥胖。

农粮署指出,台湾每人每年白米消费量已从民国70年的98公斤减少到100年的45公斤,米饭吃得愈来愈少,但肥胖盛行率逐年增加,许多肥胖者甚至流传“吃米饭容易胖”、“减肥者不要吃米饭”等错误观念。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肥胖防治暨运动中心医师林文元表示,只吃肉不吃淀粉,或以单一食物做为减重主食等,都是不正确的减重方法,短时间内虽可达减重效果,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复胖机会也高,因此不吃米饭减重方式已经不流行。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与农粮署共同推出米饭低卡餐,用少油、少盐、高纤的原则搭配在地生产的蔬果,希望欲减重者,可以在三餐中其中一餐食用米饭低卡餐,加上每周至少运动150分钟,3个月可以达到减重6至12公斤的目标。

另外,为减重者设计的5分钟稻米瘦身操,加入高冲击性的单脚抬膝、深蹲、侧抬腿及重复抬膝,再配合脊椎侧伸展、腿后肌群伸展、前胸伸展及上背伸展来舒缓及放松,不需太大空间,也能在家轻松练,达到运动的效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