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瘦身操 盼戰勝肥胖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1日電)許多減肥者常存在「吃米飯容易胖」觀念,農糧署今天與醫院合作推出米飯低卡餐,還推廣5分鐘「稻米瘦身操」,盼戰勝肥胖。

農糧署指出,台灣每人每年白米消費量已從民國70年的98公斤減少到100年的45公斤,米飯吃得愈來愈少,但肥胖盛行率逐年增加,許多肥胖者甚至流傳「吃米飯容易胖」、「減肥者不要吃米飯」等錯誤觀念。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醫師林文元表示,只吃肉不吃澱粉,或以單一食物做為減重主食等,都是不正確的減重方法,短時間內雖可達減重效果,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復胖機會也高,因此不吃米飯減重方式已經不流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農糧署共同推出米飯低卡餐,用少油、少鹽、高纖的原則搭配在地生產的蔬果,希望欲減重者,可以在三餐中其中一餐食用米飯低卡餐,加上每週至少運動150分鐘,3個月可以達到減重6至12公斤的目標。

另外,為減重者設計的5分鐘稻米瘦身操,加入高衝擊性的單腳抬膝、深蹲、側抬腿及重複抬膝,再配合脊椎側伸展、腿後肌群伸展、前胸伸展及上背伸展來舒緩及放鬆,不需太大空間,也能在家輕鬆練,達到運動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