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卫星追踪朝鲜高浓缩铀设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韩国军方发行的“国防白皮书”中朝鲜高浓缩铀(HEU)资料显示,韩美共同分析卫星情报后推定,朝鲜在多个地区设有高浓缩铀设施,目前正追踪朝鲜的相关动向。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军方首次公开利用间谍卫星捕捉到朝鲜高浓缩铀设施的消息。

当被问及是否透过间谍卫星确认了北韩高浓缩铀项目的相关设施时,韩国消息人士答复说,军方目前尚未作出最终评估,而是在进行追踪

除了赫克尔(Siegfried Hecker)博士公开的铀浓缩设施之外,北韩是否还有其他设施,该人士表示,除了赫克尔公开的设施以外,还有几处设施。目前正在对多个相关设施持续追踪调查。

报导指出,朝鲜于2010年11月向美国核专家赫克尔公开了宁边地区拥有1000多个离心分离机的大规模铀浓缩设施。

韩国“2012国防白皮书”记载,2009年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提及铀浓缩项目,2010年11月朝鲜公开了铀浓缩设施,据此推定,朝正在进行高浓缩铀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