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衛星追蹤朝鮮高濃縮鈾設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韓國軍方發行的「國防白皮書」中朝鮮高濃縮鈾(HEU)資料顯示,韓美共同分析衛星情報後推定,朝鮮在多個地區設有高濃縮鈾設施,目前正追蹤朝鮮的相關動向。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軍方首次公開利用間諜衛星捕捉到朝鮮高濃縮鈾設施的消息。

當被問及是否透過間諜衛星確認了北韓高濃縮鈾項目的相關設施時,韓國消息人士答覆說,軍方目前尚未作出最終評估,而是在進行追蹤

除了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博士公開的鈾濃縮設施之外,北韓是否還有其他設施,該人士表示,除了赫克爾公開的設施以外,還有幾處設施。目前正在對多個相關設施持續追蹤調查。

報導指出,朝鮮於2010年11月向美國核專家赫克爾公開了寧邊地區擁有1000多個離心分離機的大規模鈾濃縮設施。

韓國「2012國防白皮書」記載,2009年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提及鈾濃縮項目,2010年11月朝鮮公開了鈾濃縮設施,據此推定,朝正在進行高濃縮鈾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