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B计划喊卡 可能再提新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今天面临难堪挫败,因为他未能联合党内国会议员支持他所提避免“财政悬崖”的B计划,表决案只好喊卡。

1名不愿具名的资深共和党幕僚表示,众院最快可能在27日提出目前尚未敲定的新计划。

贝纳提出B计划,是希望在年终财崖谈判中换得总统欧巴马的让步。

这项意外发展为年终预算谈判增添更多不确定性。预算谈判的目标是避免全面增税和减支措施自动生效,如果无法避免,可能使美国明年经济陷入衰退。

贝纳先前希望藉由在众院通过“B计划”法案,展现他获得党内全力支持。这项法案将限缩提高富人所得税率,远不及欧巴马所要求。

然而,贝纳没能争取到自家人足够支持,因此决定让国会议员回家过耶诞节,取消表决案。

贝纳与其他共和党领袖开会后发表声明说:“众院今天未将增税案列入表决,因为未获党内成员足够支持。”

欧巴马和贝纳希望在新年前达成协议,以防元旦起几乎所有美国人的税率自动提高,且政府国内与军事计划的支出自动删减。

双方都誓言在财政悬崖发生前达成协议,但目前为止,谈判似乎重演去年债务上限争论的功能失常模式:进展断断续续,时而在公众面前做做样子。当时谈判期间,贝纳同样也极力争取自家最保守党员的支持。(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