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納B計劃喊卡 可能再提新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今天面臨難堪挫敗,因為他未能聯合黨內國會議員支持他所提避免「財政懸崖」的B計畫,表決案只好喊卡。

1名不願具名的資深共和黨幕僚表示,眾院最快可能在27日提出目前尚未敲定的新計畫。

貝納提出B計畫,是希望在年終財崖談判中換得總統歐巴馬的讓步。

這項意外發展為年終預算談判增添更多不確定性。預算談判的目標是避免全面增稅和減支措施自動生效,如果無法避免,可能使美國明年經濟陷入衰退。

貝納先前希望藉由在眾院通過「B計畫」法案,展現他獲得黨內全力支持。這項法案將限縮提高富人所得稅率,遠不及歐巴馬所要求。

然而,貝納沒能爭取到自家人足夠支持,因此決定讓國會議員回家過耶誕節,取消表決案。

貝納與其他共和黨領袖開會後發表聲明說:「眾院今天未將增稅案列入表決,因為未獲黨內成員足夠支持。」

歐巴馬和貝納希望在新年前達成協議,以防元旦起幾乎所有美國人的稅率自動提高,且政府國內與軍事計畫的支出自動刪減。

雙方都誓言在財政懸崖發生前達成協議,但目前為止,談判似乎重演去年債務上限爭論的功能失常模式:進展斷斷續續,時而在公眾面前做做樣子。當時談判期間,貝納同樣也極力爭取自家最保守黨員的支持。(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