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件纠正案未结 监委盼改善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1日电)监察委员今天巡察行政院,监委洪德旋代表致词时表示,目前有467个纠正案还未结案,盼行政院各部会能配合了解改善。

监察院101年巡察行政院会议今天举行,行政院长陈(冲)率副院长江宜桦、各部会首长进行施政业务报告,近20名监察委员出席。

陈(冲)致词时表示,过去这一年来行政体系曾经发生廉政问题,行政院特别重视,除召开中央廉政委员会会议,公共工程会也推出公共工程跃升计划,让公共工程可能产生的操守问题获得解决,使工程推展更顺利。

洪德旋致词表示,目前还有467个纠正案还未结案,“不可谓为不多”。他举例,内政部有57案、行政院有47案、经济部有45案、交通部有39案,希望各部会首长认真重视积极改善。

洪德旋说,今年1月到11月底,监察院通过145个纠正案,纠正机关有176个案次,弹劾案有25案,有72人被弹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相关单位能深入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防患未然。

陈(冲)说,行政院感谢监察委员支持和指教,有关监察院弹劾各机关公务员执行情况,共撤职2人、停职18人、休职3人、离职9位、降调13位、退休退职退伍有57人、维持原职等有61人、免职有4人,共计174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