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桑杰预告 拟再爆百万份机密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今天在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阳台发表演说表示,维基解密明年将公布100万份文件,全世界所有国家都会受到影响。

亚桑杰在寻求庇护6个月后发表的“耶诞贺词”还说,他愿意协商。他因性侵及强暴指控,瑞典要求引渡。为逃避引渡,亚桑杰躲在厄瓜多驻伦敦使馆至今。

亚桑杰在百名左右支持者的欢呼声中表示,尽管2012年大半年他都躲在使馆,但他的爆料网站公布了叙利亚等许多议题的文件,是成果“重大的一年”。

他在如雷掌声中表示:“明年也将同样忙碌,维基解密已准备好要公布超过100万份文件,这些文件会影响全球每个国家,世界上每一个国家。”

前电脑骇客澳洲人亚桑杰感谢厄瓜多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提供庇护,给予美国及西方各国政府重重一击。

他说:“真正的民主不在白宫、也非靠摄影机,真正的民主是从解放广场(Tahrir)到伦敦,以真理做为武装对抗谎言的民运行动。”

但41岁的亚桑杰说,“任何人想和我谈”以解决这僵局,“大门是敞着的,且一直都敞着”。(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