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通过撙节预算 愤怒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0日法新电)西班牙国会众议院今天通过2013年预算案,将采取不受欢迎的撙节措施削减支出,节约390亿欧元(520亿美元),国会外愤怒的群众聚集,号召再发动街头抗议行动。

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领导的保守派政府表示,明年预算案必须大砍支出,以整顿西班牙的公共财政。这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因营建业在2008年崩盘而大受冲击。

执政保守派人民党(Popular Party)掌控的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预算案,示威群众随即号召民众举行烛光假葬礼,游行至国会抗议。

西班牙因经济衰退,失业率飙升到25%,许多人生活贫困,眼见薪资、工作机会和福利不断缩减,民怨沸腾,几乎日日有群众集会抗议。

发起抗议人士批评2013年预算案是“饿肚子和苦日子预算”,号召民众今晚穿上黑衣,手持蜡烛,走上街头游行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