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通過撙節預算 憤怒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0日法新電)西班牙國會眾議院今天通過2013年預算案,將採取不受歡迎的撙節措施削減支出,節約390億歐元(520億美元),國會外憤怒的群眾聚集,號召再發動街頭抗議行動。

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領導的保守派政府表示,明年預算案必須大砍支出,以整頓西班牙的公共財政。這個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因營建業在2008年崩盤而大受衝擊。

執政保守派人民黨(Popular Party)掌控的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預算案,示威群眾隨即號召民眾舉行燭光假葬禮,遊行至國會抗議。

西班牙因經濟衰退,失業率飆升到25%,許多人生活貧困,眼見薪資、工作機會和福利不斷縮減,民怨沸騰,幾乎日日有群眾集會抗議。

發起抗議人士批評2013年預算案是「餓肚子和苦日子預算」,號召民眾今晚穿上黑衣,手持蠟燭,走上街頭遊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