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海运营运 卢峰海审慎乐观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0日电)阳明海运今天欢庆40岁生日,董事长卢峰海对明年营运,审慎乐观,预估应会有1成的成长。

阳明海运下午在高雄金典酒店举行40周年庆酒会,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萧丁训、中国大陆中远集团、招商局等航商代表到场致贺,并与卢峰海同台敲破200万冰雕,庆祝旗下高明货柜码头公司装卸量突破200万TEU。

高明货柜码头是高雄港近年重大投资案,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加上设备先进,去年3月启用以来营运成效不错,被大陆中远集团等外资相中争取参股,高明码头最近释股30%给中远集团等外资因而获利,今年可望转亏为盈。

中远集团代表致词说,明年集团的船进驻码头后,装卸量一年就要破200万TEU。

卢峰海受访指出,明年全球各经济体景气有转佳迹象,加上大陆内需市场及亚洲新兴国家经济活力带动的经济动能,有助拉抬货柜海运需求,他对2013年持审慎乐观看法,并预估公司明年营运量可较今年提升1成。

他说,油价成本占公司成本1/4强,远超过人事等其他开销,成为决定盈亏的重要关键,省油成为明年公司的营运重点,也将朝改用天然气引擎船方向努力。

他又说,美国开发油页岩,加上俄罗斯明年也将开始输出油品,全球油价有走低契机,对降低公司成本也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