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營運 盧峰海審慎樂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陽明海運今天歡慶40歲生日,董事長盧峰海對明年營運,審慎樂觀,預估應會有1成的成長。

陽明海運下午在高雄金典酒店舉行40週年慶酒會,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蕭丁訓、中國大陸中遠集團、招商局等航商代表到場致賀,並與盧峰海同台敲破200萬冰雕,慶祝旗下高明貨櫃碼頭公司裝卸量突破200萬TEU。

高明貨櫃碼頭是高雄港近年重大投資案,由於地理位置優越加上設備先進,去年3月啟用以來營運成效不錯,被大陸中遠集團等外資相中爭取參股,高明碼頭最近釋股30%給中遠集團等外資因而獲利,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中遠集團代表致詞說,明年集團的船進駐碼頭後,裝卸量一年就要破200萬TEU。

盧峰海受訪指出,明年全球各經濟體景氣有轉佳跡象,加上大陸內需市場及亞洲新興國家經濟活力帶動的經濟動能,有助拉抬貨櫃海運需求,他對2013年持審慎樂觀看法,並預估公司明年營運量可較今年提升1成。

他說,油價成本占公司成本1/4強,遠超過人事等其他開銷,成為決定盈虧的重要關鍵,省油成為明年公司的營運重點,也將朝改用天然氣引擎船方向努力。

他又說,美國開發油頁岩,加上俄羅斯明年也將開始輸出油品,全球油價有走低契機,對降低公司成本也有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