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近半工作年龄人口海外觅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国际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艺珂集团(Adecco)希腊分公司的调查指出,49%的希腊工作年龄人口寻求海外就业机会,几近半数。

根据这项调查,400位受访者当中有39%失业,48%拥有全职,另13%担任兼职工作。30%的受访者表示,家中至少有1人也希望在其他国家找工作。

希腊9月失业率攀升到历史高点26%。在政府减支与加税以削减预算赤字下,经济低迷情况加剧。希腊中央银行希腊银行(Bank of Greece)3日预测,2013年经济萎缩幅度将高达4.5%,失业率也将进一步上升。

7成受访者表示,期望在英国、法国或德国等“已开发”欧盟国家工作,45%则准备移居美国或澳洲等非欧盟国家。还有12%指出,他们正在中东地区觅职。

36%受访者表示,他们想到海外工作的主因是难以进入或重新融入希腊就业市场;29%则把矛头指向希腊的衰退让整体工作环境缺乏前景。(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