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近半工作年齡人口海外覓職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國際性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藝珂集團(Adecco)希臘分公司的調查指出,49%的希臘工作年齡人口尋求海外就業機會,幾近半數。

根據這項調查,400位受訪者當中有39%失業,48%擁有全職,另13%擔任兼職工作。30%的受訪者表示,家中至少有1人也希望在其他國家找工作。

希臘9月失業率攀升到歷史高點26%。在政府減支與加稅以削減預算赤字下,經濟低迷情況加劇。希臘中央銀行希臘銀行(Bank of Greece)3日預測,2013年經濟萎縮幅度將高達4.5%,失業率也將進一步上升。

7成受訪者表示,期望在英國、法國或德國等「已開發」歐盟國家工作,45%則準備移居美國或澳洲等非歐盟國家。還有12%指出,他們正在中東地區覓職。

36%受訪者表示,他們想到海外工作的主因是難以進入或重新融入希臘就業市場;29%則把矛頭指向希臘的衰退讓整體工作環境缺乏前景。(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