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巴士轮奸案 印度门烛光集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首都巴士轮奸案引起举国哗然,各大城巿都有民众聚集抗议。大学生昨晚在新德里地标印度门举行烛光集会,许多巿民参与,以行动力挺,敦促当局提供女性安全环境。

事件发生后,包括案发地辖区Vasant Vihar警察局、德里警局总部和国会,连日聚集大批抗议群众,要求当局重视女性安全。

德里各大学学生昨天晚间在印度门(India Gate)举行烛光集会,诉求速审本案、对强奸犯处以极刑。他们除了表演行动剧之外,有人手持火炬、有人挥动标语牌,高呼“我们要正义”等口号,对首都一再发生强暴案表达愤怒。

家住北方省(Uttar Pradesh)年轻女性韦玛(Nikita Verma)跟妈妈、弟弟一块声援学生。她告诉中央社记者,每次走出家门都担心遭人调戏或讲些不雅的话,并痛斥法律对强暴犯处罚太轻、警方执法懈怠,以致案件层出不穷。母亲则表示女儿每次出门,她总是提心吊胆,深怕她会出事。

贾辛(Ali Jasim)跟另外3名南印克勒拉(Kerala)省同乡一起在首都工作打拼,昨晚他们带着自制标语来到印度门,上头写着“让母亲和姐妹们不再恐惧”。他表情严肃地告诉记者,“这样子崛起的印度,让我们觉得羞愧”。

23岁女性被害人与28岁男友16日晚间在返回住处途中,在新德里主要干道搭上“强奸巴士”,女被害人遭4狼轮奸,两人都遭歹徒用铁棍痛击。

警方过滤清查监视器拍到的巴士画面,已逮获6名嫌犯中的4人,并持续追缉在逃两嫌。被害女性经送医后,目前仍在与死神搏斗;她的男友则已出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