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向情人副检察长承诺上缴全部收入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山西灵石县原县委书记杨洪的情人,晋中市榆次区的副检察长杨晓萍因贪污受贿被抓后,曝出了和杨洪之间的一些内幕。杨洪落马之前,曾向其情人杨晓萍作出了承诺和保证:忠于感情,不耍滑头;“××收入,全部上缴。”此外,杨晓萍说的话,杨洪总是不折不扣地执行。

《法治周末》报导,2012年12月14日,山西省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记者看到杨洪穿着囚服,戴一黑边眼镜,头发已经花白,当地一位媒体人说,杨洪的头发是“双规”后变白的。而杨洪的事发绕不开杨晓萍,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是她牵出来的。

杨洪在法庭上陈述,2000年的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次饭局上时任山西晋中市榆次区组织部长的杨洪认识了杨晓萍,后来两人确立了情人关系,这种关系一直保持到2008年。 

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后,杨洪说曾经想要“分手”,为此送给了杨晓萍一部价值十几万元的轿车。但他们在2008年以后并没断了关系,反而在杨洪管辖的灵石县地盘上做起了一桩桩生意。 

杨洪给杨晓萍写《保证书》
 
法庭上,电子显示屏出示的一份杨洪写给杨晓萍的《保证书》,该书是杨洪向杨晓萍作出的承诺和保证,其内容主要有3条,其中有一条为:忠于感情,不耍滑头;另一条为:“××收入,全部上缴。”

杨洪为防止杨晓萍把他们之间不正当男女关系向外说,他写了上述保证书给杨晓萍让她放心,但后来,杨洪不放心想要回那份保证书,杨晓萍说,早就撕了,杨洪对此半信半疑,从此,杨洪不敢不听杨晓萍的。
    
2001年下半年,杨洪调任榆次区委副书记,到了2005年4月,调任和顺县任县长。2006年底到2010年底,杨洪又调任晋中市最富有的灵石县任县长。 

杨洪说:“2008年,杨晓萍要承包些工程,挣些小钱,以养家糊口和给她家孩子看病。我和县里的部门领导打招呼后给她承揽了一些工程。”但事实上杨晓萍不是自己在做工程,而是在做中介,从中捞取中介费。   

二杨实收好处费1791万余元

案子过程中公诉人控告,自从杨洪调任灵石县县长后,杨洪出面、杨晓萍具体操作,让第三方在灵石县承包了54757万余元的各项工程,工程项目涉及煤炭、绿化、建筑、道路、装潢、办公用品采购等诸多领域,这些工程分别以5%、8%、10%、15%等不等的比例作为回扣,二杨实收好处费1791万余元,因为案发未收的好处费3250万余元。 

不过,2012年12月6日杨晓萍已公开受审,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三项罪名,而杨洪只是涉嫌受贿一项罪名。并且当局列出给杨洪行贿的几乎都是青一色的老板,没有一个国家公务人员。而且35项指控中也是青一色的受贿,没有行贿。

据悉,杨晓萍被“双规”后,收缴了其4部手机,并且通过技术手段恢复了其通信记录和所有简讯。

因此,旁听者质疑,难道杨洪只会受贿,而且只受老板的贿,不受其他乡镇科局干部的贿?杨洪的手机简讯怎么不恢复呢?杨洪的手机简讯里究竟有什么内容?恢复了怕什么? 

知情人还透露,杨晓萍当时只是榆次区检察院的普通工作人员,丈夫也是普通工薪阶层。杨晓萍案发时职务是榆次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有人说,她的升迁与杨洪的帮忙有很大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