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向情人副檢察長承諾上繳全部收入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山西靈石縣原縣委書記楊洪的情人,晉中市榆次區的副檢察長楊曉萍因貪污受賄被抓后,曝出了和楊洪之間的一些內幕。楊洪落馬之前,曾向其情人楊曉萍作出了承諾和保證:忠於感情,不耍滑頭;「××收入,全部上繳。」此外,楊曉萍說的話,楊洪總是不折不扣地執行。

《法治周末》報導,2012年12月14日,山西省晉中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法庭。記者看到楊洪穿著囚服,戴一黑邊眼鏡,頭髮已經花白,當地一位媒體人說,楊洪的頭發是「雙規」后變白的。而楊洪的事發繞不開楊曉萍,可以說一定程度上是她牽出來的。

楊洪在法庭上陳述,2000年的一個偶然的機會,在一次飯局上時任山西晉中市榆次區組織部長的楊洪認識了楊曉萍,後來兩人確立了情人關係,這種關係一直保持到2008年。 

兩人發展成情人關係后,楊洪說曾經想要「分手」,為此送給了楊曉萍一部價值十幾萬元的轎車。但他們在2008年以後並沒斷了關係,反而在楊洪管轄的靈石縣地盤上做起了一樁樁生意。 

楊洪給楊曉萍寫《保證書》
 
法庭上,電子顯示屏出示的一份楊洪寫給楊曉萍的《保證書》,該書是楊洪向楊曉萍作出的承諾和保證,其內容主要有3條,其中有一條為:忠於感情,不耍滑頭;另一條為:「××收入,全部上繳。」

楊洪為防止楊曉萍把他們之間不正當男女關係向外說,他寫了上述保證書給楊曉萍讓她放心,但后來,楊洪不放心想要回那份保證書,楊曉萍說,早就撕了,楊洪對此半信半疑,從此,楊洪不敢不聽楊曉萍的。
    
2001年下半年,楊洪調任榆次區委副書記,到了2005年4月,調任和順縣任縣長。2006年底到2010年底,楊洪又調任晉中市最富有的靈石縣任縣長。 

楊洪說:「2008年,楊曉萍要承包些工程,掙些小錢,以養家糊口和給她家孩子看病。我和縣裡的部門領導打招呼后給她承攬了一些工程。」但事實上楊曉萍不是自己在做工程,而是在做中介,從中撈取中介費。   

二楊實收好處費1791萬余元

案子過程中公訴人控告,自從楊洪調任靈石縣縣長后,楊洪出面、楊曉萍具體操作,讓第三方在靈石縣承包了54757萬余元的各項工程,工程項目涉及煤炭、綠化、建築、道路、裝潢、辦公用品採購等諸多領域,這些工程分別以5%、8%、10%、15%等不等的比例作為回扣,二楊實收好處費1791萬余元,因為案發未收的好處費3250萬余元。 

不過,2012年12月6日楊曉萍已公開受審,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三項罪名,而楊洪只是涉嫌受賄一項罪名。並且當局列出給楊洪行賄的幾乎都是青一色的老闆,沒有一個國家公務人員。而且35項指控中也是青一色的受賄,沒有行賄。

據悉,楊曉萍被「雙規」后,收繳了其4部手機,並且通過技術手段恢復了其通信記錄和所有簡訊。

因此,旁聽者質疑,難道楊洪只會受賄,而且只受老闆的賄,不受其他鄉鎮科局幹部的賄?楊洪的手機簡訊怎麼不恢復呢?楊洪的手機簡訊里究竟有什麼內容?恢復了怕什麼? 

知情人還透露,楊曉萍當時只是榆次區檢察院的普通工作人員,丈夫也是普通工薪階層。楊曉萍案發時職務是榆次區檢察院副檢察長,有人說,她的升遷與楊洪的幫忙有很大的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