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鸡鸭死亡 小心禽流感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9日专电)印尼上周发现新型禽流感病毒,引发民众恐慌。现在连旅游胜地峇里岛也出现数千只鸡鸭死亡,死因是“新城病毒”,专家呼吁民众提高警觉。

印尼官方已确认近几周造成大批鸭子死亡的禽流感病毒,是属于高病原性的禽流感H5N1亚型病毒,跟之前印尼发现的禽流感病毒相当不同,已被列为更致命的禽流感病毒株。

自印尼上周发现新型禽流感病毒以来,已出现第1起民众死于禽流感的案例。不过,卫生部表示,这起案例是因感染鸡只的禽流感病毒,并非新型禽流感病毒。

这波“闻禽色变”的疫情也蔓延到国内外旅客众多的峇里岛

位于登巴萨(Denpasar)的检疫中心研究员马沙(Masa Tenaya)向“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证实,峇里岛吉姆巴纳区(Jembrana)上周末数千只家禽死亡,是因感染“新城病毒”。

“新城病”是一种家禽和野鸟的高接触传染性病毒性疾病,若人类接触到受“新城病毒”感染的鸟类,可能会造成轻度结膜炎和类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状,不过,“新城病毒”不会对人类造成严重威胁。

马沙说,峇里岛的研究人员尚未发现任何新型禽流感病毒。尽管如此,专家还是呼吁民众保持警觉。

峇里岛卫生局局长苏拉亚(I Ketut Suarjaya)表示,最近一次发现禽流感案例是去年4月,目前没有发现疑似禽流感的案例。

峇里岛在2005年首度爆发禽流感疫情,当时宣称夺走6条人命,其中4人是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