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台改组 员工无预警放假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徐卉19日综合报导)本土政论人士汪笨湖主持的台湾番薯电视台,因董事会改组,员工无预警放假。员工今天申请劳资协调,盼资遣或留任。

记者拨打汪笨湖的行动电话联系时,接听电话的女士告诉记者,汪笨湖正在忙,无法接听电话。记者前往台南市安平区番薯台大楼,发现铁门已拉下,只剩2名保全人员。保全人员说,不知道要进驻到什么时候,一切等候保全公司通知。

台湾番薯电视台数十名员工今天到台南市政府陈情,并提出劳资协调申请,由劳工局副局长余保宪受理。台南市总工会及台南市产业总工会的代表都到场关心。

电视台员工已组成工会自救,工会理事长李奉爵说,台湾番薯电视台董事会14日改组,原董事长王瑞振(汪笨湖)被撤换,改由郭碧兰接任,当时董事会还来文强调将维护公司员工权益。

李奉爵说,不料有一名许姓总经理昨天在数名律师及保全人员陪同下,到办公室宣布电视台所有员工开始放有薪假,12月25日再上班。但员工们发现,电视台的资产设备已有人开始清点,大门换锁,员工私人物品必须搬离,无法再进入公司内,他们担心连运作都会有问题。

工会要求资方出面说清楚,让员工们资遣或留任,若是资遣或裁员,也得等春节过后,且在一个月前通知及发给6个月以上的资遣费。

市府劳工局表示,因资方尚未明确表态,所有协调得等12月25日员工们是否顺利上班后再进行。

已运作1年3个月的台湾番薯电视台,节目主张坚持本土路线、并销售农特产品,同时极力呼吁抢救前总统陈水扁,曾专访过陈水扁女儿陈幸妤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