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总统 韩国人忍受负十度低温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首尔19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人今天裹着围巾、穿上大衣,冒着摄氏零下10度严寒气温,外出投票选总统

37岁的金永贞(音译)说:“我没吃早餐就出来投票了。我已经等了5年。我认为换党做做看的时候到了。”她投给在野党候选人文在寅。

59岁的家庭主妇崔永嘉(音译)离开首尔某投票所时说:“我信任朴槿惠。她政治经验丰富。”

67岁的选民朴海苏(音译)说:“我信任她。她能挽救国家。”这位已经当上祖母的家庭主妇说:“她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拯救了国家。”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投票开始5小时后,已经有1070万人完成投票,相当于合格选民的26.4%,高于5年前的水准。

尽管严寒,年轻人与长者都排队等待投票。南韩为了鼓励投票,今天放假一天。投票所内的电暖炉温暖排队选民,随着太阳愈升愈高,人龙也愈来愈长。部分选民一边呵气温暖冻僵的双手,一边赶往投票所。

首尔今天上午出现摄氏负10度低温,预料全天温度都会在零下,可能多少影响投票率,但预料投票率仍会相当高。

多位政治分析家说,如果投票率冲到70%以上,文在寅就可能胜选。文在寅承诺,如果投票率达77%,他就要学江南大叔Psy跳骑马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