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 韓國人忍受負十度低溫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人今天裹著圍巾、穿上大衣,冒著攝氏零下10度嚴寒氣溫,外出投票選總統

37歲的金永貞(音譯)說:「我沒吃早餐就出來投票了。我已經等了5年。我認為換黨做做看的時候到了。」她投給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

59歲的家庭主婦崔永嘉(音譯)離開首爾某投票所時說:「我信任朴槿惠。她政治經驗豐富。」

67歲的選民朴海蘇(音譯)說:「我信任她。她能挽救國家。」這位已經當上祖母的家庭主婦說:「她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拯救了國家。」

根據國家選舉委員會,投票開始5小時後,已經有1070萬人完成投票,相當於合格選民的26.4%,高於5年前的水準。

儘管嚴寒,年輕人與長者都排隊等待投票。南韓為了鼓勵投票,今天放假一天。投票所內的電暖爐溫暖排隊選民,隨著太陽愈升愈高,人龍也愈來愈長。部分選民一邊呵氣溫暖凍僵的雙手,一邊趕往投票所。

首爾今天上午出現攝氏負10度低溫,預料全天溫度都會在零下,可能多少影響投票率,但預料投票率仍會相當高。

多位政治分析家說,如果投票率衝到70%以上,文在寅就可能勝選。文在寅承諾,如果投票率達77%,他就要學江南大叔Psy跳騎馬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