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咬遭剪接 将勘验录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9日电)台北地院今天开庭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案,林委任律师仍咬录音遭剪接、断章取义;但法官直言林从未说清“3、3、23”。

受命法官纪凯峰谕知,订于明年1月14日再开庭勘验录音光碟,每周密集开庭审理,并将传唤证人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陈启祥女友程彩梅、经济部长施颜祥等逾10人,全案预计明年3月初辩论终结。

北院上午开庭,林益世等被告不发一语。林益世委任律师李传侯仍主张陈启祥当初提供给检方的录音经剪接,涉及林益世供述,应该连剪接过的版本也一并勘验;他主张将部分争议录音送调查局鉴定。

法官指出,即使录音经过剪接,初步看来也未影响语意脉络,反倒是林益世对于被指控“3、3、23”索贿新台币8300万元,始终未提出合理解释;法官自比“吃了秤砣铁了心”,合议庭一定会开庭勘验录音,并将再评议是否送调查局鉴定。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秘书长任内向陈启祥收贿6300万元,并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舅父沈焕章、沈焕瑶也被依洗钱等罪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