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捐市值5亿美元脸书股票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8日综合外电报导)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说,他将捐出市值近5亿美元的股票,捐助硅谷1个旨在资助健康与教育议题的慈善机构。

美联社报导,祖克柏捐出1800万股的脸书股票,以今天的收盘价,市值约4亿9880万美元。捐助受益人是非营利组织“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

这是祖克柏至今最大额的捐款。

脸书上市前的2010年,祖克柏承诺捐出市值1亿美元的脸书股票,资助新泽西州纽瓦克(Newark)公立学校。

2010年稍晚,他加入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以及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执行长巴菲特(Warren Buffett)领导的“赠与誓言”(Giving Pledge)计划,鼓吹美国最有钱的富人捐出大半财富,祖克柏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也共襄盛举。

28岁的祖克柏今天在脸书贴文说,他的捐款用来创办“开启:教育”(Startup: Education)基金会,协助开设特许学校、高中等,他对基金会的“成就深感骄傲”。

祖克柏还说,有了今天这笔最新捐款,“我们接下来要专注教育与健康方面领域”。(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