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捐市值5億美元臉書股票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8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說,他將捐出市值近5億美元的股票,捐助矽谷1個旨在資助健康與教育議題的慈善機構。

美聯社報導,祖克柏捐出1800萬股的臉書股票,以今天的收盤價,市值約4億9880萬美元。捐助受益人是非營利組織「矽谷社區基金會」(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

這是祖克柏至今最大額的捐款。

臉書上市前的2010年,祖克柏承諾捐出市值1億美元的臉書股票,資助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公立學校。

2010年稍晚,他加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領導的「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計畫,鼓吹美國最有錢的富人捐出大半財富,祖克柏的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也共襄盛舉。

28歲的祖克柏今天在臉書貼文說,他的捐款用來創辦「開啟:教育」(Startup: Education)基金會,協助開設特許學校、高中等,他對基金會的「成就深感驕傲」。

祖克柏還說,有了今天這筆最新捐款,「我們接下來要專注教育與健康方面領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