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内涵丰富璀璨 展现天人合一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17日晚神韵艺术团在阿根廷的第四场演出圆满结束,观众表示感受最深的是节目中展现天人合一的景象,以及演员们表现的纯真情感,和整体舞动就像一个人表演一样的传达着同一信息。

神韵艺术团为观众带来的纯正古典舞和精美的服饰,让阿根廷观众赞不绝口。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安德尔斯•欧成巴德:“节目中展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展现既存之美、风景之美。她表现较多人与自然界的融洽,不是那种都市人的自我独处。”

阿根廷大学教授布兰卡•阿拉兹:“神韵演出的色彩是如此的亮丽,既活泼又柔和,有如带领我们回到天上的感觉。现在的社会几乎人人都喜欢黑色,跳舞的人也是穿黑色的衣服,而神韵的色彩却是欢快明亮。”

“二十三杂志”记者阿马德欧•路卡斯:“感受最深刻的是,演员舞技高超,身体灵巧,编舞很有创意,每一个舞都不同,每一个搭配的服饰也不同,令人目不暇接。”

剧院演员玛丽莎•维奥蒂:“神韵是很多整体的节目,很少个人演出,这也非常棒。她展现了另一种辉煌的团队精神,那种美好的团队精神都展现在舞蹈中。”

展现中华文化的神韵演出却无法在中国上演令观众难过。

“二十三杂志”记者阿马德欧•路卡斯:“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这么好的演出中国不能演,难以置信。我觉得拯救中华文化道德理念是最好不过的了。”

阿根廷新闻系学生麦艾•金:“我知道中国没有言论自由,神韵穿越现实展现的一切其实正在中国发生着,当主持人表示这场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时,我觉得很悲哀。”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教授安德尔斯•欧成巴德:“他们呈现了正邪之间那场永恒的战争,表现出这个世界可以是快乐的,所有的剧情都同时为大人和孩童而作,剧终永远都是善良战胜邪恶。如果这世界都是这样,该有多好。”

观众感谢神韵的莅临,将蕴含丰富的神传文化用舞蹈的方式展现,期待每年都能看到神韵晚会。

新唐人记者姜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