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省长月薪高 近2百万台币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8日专电)印尼一项调查指出,由于奖金和行政津贴制度,造成印尼各地省长月薪高得吓人,首都雅加达特别省之外,各省省长中以东爪哇省长月薪最高,折合为新台币193万元。

印尼“预算透明论坛”(FITRA)一项调查指出,东爪哇省长苏卡沃(Soekarwo)是印尼今年各地政府中,薪水最高的官员,他的月薪高达6.42亿印尼盾(约6万6655美元)。其次是西爪哇省长阿玛德(Ahmad Heryawan)月薪为6.03亿印尼盾,中爪哇省长毕比特(Bibit Waluyo)月薪为4.38亿印尼盾。

资源丰富的东加里曼丹省长艾旺(Awang Faroek Ishak)薪水排名第4,月薪为3.44亿印尼盾。北苏门答腊省长卡多(Gatot Pujo Nugroho)排名第5,月薪为3.27亿印尼盾。

而印尼首都雅加达特别省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月薪更是高达12亿印尼盾(约12万4330美元)。雅加达属于特区,因此不列入各省比较。

事实上,根据印尼政府法规,每一个省长固定月薪仅有840万印尼盾,不过,加上奖金和行政津贴,许多省长才有如此高薪。

印尼政府法规规定,省长行政津贴的多寡是根据地方政府的税收而定。

“预算透明论坛”研究员莫拉纳(M. Maulana)分析,省长的薪水也反映地方经济的繁荣程度。

不过,对于省长的高薪现象,“预算透明论坛”另1名研究员乌乔克(Uchok Sky Khadafi)认为,地方首长不应领取如此高薪,因为他们没有提供地方民众更好的服务,像是东爪哇省长苏卡沃就未能妥善处理天然气公司在苏达约地区(Sidoarjo)开采油井造成毒泥流危害居民的问题。

“预算透明论坛”建议政府修正法令,要求省长必须满足民众基本需求,如果无法做到,就应删减省长薪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