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街拜票 韩国大选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南韩总统大选明天投票,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今天扫街拜票,铆足全力做最后冲刺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两位候选人今天将沿着“京釜线”往返于首尔与釜山间,朴槿惠由南北上、文在寅由北南下。首尔和釜山是选票最集中的地区。

这次南韩总统大选呈现“保守”与“进步”对决,也是首度男性、女性候选人的对决,这次选举结果也攸关南韩政治走向变化。朴槿惠被视为保守势力,文在寅被认为代表“进步”阵营。

朴槿惠今天活动从庆尚南道昌原和釜山开始,途经大田,晚上抵达首尔光化门,为22天的竞选造势活动划下句点。

文在寅从首尔出发,乘坐高铁在天安、大田、东大邱等地拉票,晚上抵达釜山站广场。

两位候选人目前难分胜负,截至13日发表的民调结果大致显示,朴槿惠略占优势,不过选前一周民调结果依规定禁止公开,大选情势难以逆料。

有专家分析,明天投票当天,谁会入主青瓦台将取决于两大阵营支持族群的投票率,依开票速度,预估明天晚间11至12时情势可大致底定,胜负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