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拜票 韓國大選最後衝刺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總統大選明天投票,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和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今天掃街拜票,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兩位候選人今天將沿著「京釜線」往返於首爾與釜山間,朴槿惠由南北上、文在寅由北南下。首爾和釜山是選票最集中的地區。

這次南韓總統大選呈現「保守」與「進步」對決,也是首度男性、女性候選人的對決,這次選舉結果也攸關南韓政治走向變化。朴槿惠被視為保守勢力,文在寅被認為代表「進步」陣營。

朴槿惠今天活動從慶尚南道昌原和釜山開始,途經大田,晚上抵達首爾光化門,為22天的競選造勢活動劃下句點。

文在寅從首爾出發,乘坐高鐵在天安、大田、東大邱等地拉票,晚上抵達釜山站廣場。

兩位候選人目前難分勝負,截至13日發表的民調結果大致顯示,朴槿惠略占優勢,不過選前一週民調結果依規定禁止公開,大選情勢難以逆料。

有專家分析,明天投票當天,誰會入主青瓦台將取決於兩大陣營支持族群的投票率,依開票速度,預估明天晚間11至12時情勢可大致底定,勝負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