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救援变“表演秀” 获救者不准出洞等央视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12月12日,大陆兰渝铁路一施工隧道发生塌方事故,造成5名施工人员被困。两天后的14日,在隧道救援最后时刻,现场指挥部却反常禁止所有媒体入洞采访,唯独央视例外。事后据现场媒体记者观察及推测,为了赶上CCTV晚上22时整的新闻直播,本来早就可以出洞的被困者,只好继续困在洞内等到22时02分接受采访,令救援直播变味成“现场秀”。

救援现场禁记者入内称需统一口径

据大陆中广网14日消息称,12月12日下午2时50分左右,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3号斜井附近突发流沙坍塌,导致5名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被困。

事故发生后,兰州市政府成立了由兰州市副市长牛向东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下设多个小组进行救援组织工作。14日,就在救援即将成功的最后时刻,指挥部却反常发布指令称,除CCTV外其他媒体记者不准入洞,包括新华社等央媒。

据了解,在塌方营救现场,有指挥部工作人员向媒体解释,仅允许央视记者进入采访,这是指挥部的通知,目的是为了统一口径。此言一出,现场哗然,有记者当场质问:你们打算统一什么口径?

情况通报泄救援时刻系“被安排”

据《西部网》记者杨承欣事后爆料称,14日当天中午,救援指挥部即有电话通知,要求各家媒体晚上10点整到事发工地开新闻发布会。14日晚,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救援现场给媒体提供的情况通报显示,稿件中救援通道22时整打通系列印上去的,唯有受困人员救出的具体时间是拿笔填写上去的。

有人据此质疑:这份新闻通报泄露的信息显示,逃生通道似乎早已被打通,否则救援指挥部不可能对救援的时间掌握的如此精确,知道10点整被困人员一定会出来。至于其中原因,有现场记者根据观察和内部消息认为,整个救援现场的直播其实是一场“现场秀”。

据署名“兰州记者群”的新浪微博用户爆料称,指挥部禁止其他媒体入洞采访的真相是,CCTV与兰州市政府共同做了一场秀:被困人员其实早就可以出来,但为了“配合”央视22点的新闻直播,被困人员硬生生被迫继续困在洞里一直等待“现场救援时刻”的采访。

该用户还爆料说,现场曾有甘肃日报一位女记者试图入洞采访,结果被警察强行带离。

网友热讽央视造假

据悉,兰州隧道救援指挥部联合央视造假,无视被困人员困境的恶劣行为在网路曝光后,引来众多网友对此抨击讽刺不断。

佛山刘敏律师:这种事,他们经常干。

hankslao:被困人员其实可早出来,但为了央视22点新闻,硬生被继续困在洞里。如此造假可恶

芮-Rayna:早就不看央视新闻了,比连续剧还扯淡

珠峰过来还能有啥:职工的生命重要还是央视直播重要?

橡树1号:还好,他们一次拍好了,否则恐怕还得送回去洞里头,再重拍一次。

加拿大枫树:拿百姓的生命演儿戏,做地方贪官们升官发财的牺牲品。

从容自在一生:中国式作秀能在最痛苦、最艰难、最伤心欲绝的地方体现 Z F 官员的英明伟岸!

丰翼他爸:CCAV不如日本AV有职业道德嘛

落雪是花博报: 明白了,原来《新闻联播》的画面都是导演的。

据了解,“兰州记者群”已在微博公开呼吁:鉴于在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事故中进行“表演性救援”,并下令阻止其他记者采访,企图掩盖真相。请兰州市政府对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兰州市副市长牛向东予以免职。

目前,兰州市政府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