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学生被砍 党报唱赞歌遭批 被迫道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14日上午,大陆河南省光山县发生22名学生被人砍伤的血案,事后有记者曝光当地干部在办私事、玩游戏,毫无责任感,引起网友极大不满。17日,《信阳日报》竟在头版刊文大赞光山教育办得好,再度引发网友猛轰,直言其“不要脸”。在网路舆论强大压力下,《信阳日报》被迫于日前刊登了致歉声明。

据了解,《信阳日报》17日在头版刊登的文章题为《光山: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文很快即被河南政府门户网站大河网转载。

文章刊登后,在网路迅速掀起一波巨大的声讨浪潮,许多传媒人士和热心网友对《信阳日报》的这一行为极为愤怒并纷纷表达强烈抗议。

@公共频道张丽鹤说:“漠视生命,热衷形式,实在是无耻。”徐小平也在微博称:“真的太可耻了!!!这么多孩子被伤害视而不见,居然无耻地歌颂起自己的教育成就!”并得到知名地产人士任志强等人的响应。

新浪认证的财经网官方微博发表微评说:“仅仅在三天前,12月14日上午,河南省光山县一名男子持刀在当地一小学砍伤22名学生。当地党报在网路一片质疑与批评声中,不仅对本地这起校园惨案仍在回避,反采取这种方式给光山涂脂抹粉,连分毫最起码的政治伦理都不存。”

更多网友亦对党报的厚颜无耻感到深恶痛绝。

邬文辉律师: 死扛,真嫑脸!或许他们就是故意要挑战国人脆弱的神经,死猪不怕开水烫。

朱光荣律师:没有一个人出来为此承担责任,连恐怖组织都不如。

zouyunzou:大脑有水,能糊弄谁,就这篇文章就能掩盖砍伤22名学生的事,白痴。

阳春面2012:光山的教育经验就是:谁不跟上面一个口径就砍谁!

楼上老李:党报作为喉舌若只会唱假声,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若仍然存在,我们就当它是个笑话;若实在笑不出来,索性无视它,让它自娱自乐至自生自灭。

MC雷倒:一群混蛋在办教育,孩子怎么变良民!

据悉,面对汹涌的网路抨击潮,《信阳日报》被迫与17日当天即刊发声明,为伤害了受伤学生及其家人、误导了公众舆论而致歉,其全文如下:

诚恳致歉

发布日期:2012-12-17

  在我市(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日前发生23名无辜学生被犯罪嫌疑人砍伤的恶性案件后,由于我们新闻职业素养差、工作责任心不强,《信阳日报》于12月17日一版刊发了题为《光山: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报道,客观上造成了对受伤学生及其家人的伤害,并对公众舆论形成误导,也伤害了广大网友和读者的感情。我们为此表示诚恳的歉意。我们将对这一严重失误作出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信阳日报社编委会

  2012年12月17日

据了解,尽管《信阳日报》的道歉声明很及时,但仍有许多网友质疑地方政府官员将报纸和编辑作为抵挡舆论讨伐的挡箭牌和替罪羊。

凯子与舜语:其实我们都不是傻瓜…这件事的主要责任应该是政府与教育系统的问题…而媒体只是一个平台…平台可以是个说混蛋话的平台…但是它只是一个喉舌…我们还是应该把主要矛头对准教育系统的纰漏和政府作出的不负责任的回应…政府试图想用报社发表篇兴起谴责的文章就将大家的攻击对象转移…简直令人发指。

小乙pupil:很明显,当地政府的替罪羊。没有官员的封锁消息,怎么可能会有这样

spikeandbruce:他们不算新闻人 要算也只能算被阉割过的宣传部门。

寒露LC:是谁真正应该出来道歉,又是谁真正需要这些道歉?!

青岛李洁:办报人真可怜,再一次成了替罪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