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學生被砍 黨報唱讚歌遭批 被迫道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14日上午,大陸河南省光山縣發生22名學生被人砍傷的血案,事後有記者曝光當地幹部在辦私事、玩遊戲,毫無責任感,引起網友極大不滿。17日,《信陽日報》竟在頭版刊文大讚光山教育辦得好,再度引發網友猛轟,直言其「不要臉」。在網路輿論強大壓力下,《信陽日報》被迫於日前刊登了致歉聲明。

據了解,《信陽日報》17日在頭版刊登的文章題為《光山: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該文很快即被河南政府門戶網站大河網轉載。

文章刊登後,在網路迅速掀起一波巨大的聲討浪潮,許多傳媒人士和熱心網友對《信陽日報》的這一行為極為憤怒並紛紛表達強烈抗議。

@公共頻道張麗鶴說:「漠視生命,熱衷形式,實在是無恥。」徐小平也在微博稱:「真的太可恥了!!!這麼多孩子被傷害視而不見,居然無恥地歌頌起自己的教育成就!」並得到知名地產人士任志強等人的響應。

新浪認證的財經網官方微博發表微評說:「僅僅在三天前,12月14日上午,河南省光山縣一名男子持刀在當地一小學砍傷22名學生。當地黨報在網路一片質疑與批評聲中,不僅對本地這起校園慘案仍在迴避,反採取這種方式給光山塗脂抹粉,連分毫最起碼的政治倫理都不存。」

更多網友亦對黨報的厚顏無恥感到深惡痛絕。

鄔文輝律師: 死扛,真嫑臉!或許他們就是故意要挑戰國人脆弱的神經,死豬不怕開水燙。

朱光榮律師:沒有一個人出來為此承擔責任,連恐怖組織都不如。

zouyunzou:大腦有水,能糊弄誰,就這篇文章就能掩蓋砍傷22名學生的事,白痴。

陽春面2012:光山的教育經驗就是:誰不跟上面一個口徑就砍誰!

樓上老李:黨報作為喉舌若只會唱假聲,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若仍然存在,我們就當它是個笑話;若實在笑不出來,索性無視它,讓它自娛自樂至自生自滅。

MC雷倒:一群混蛋在辦教育,孩子怎麼變良民!

據悉,面對洶湧的網路抨擊潮,《信陽日報》被迫與17日當天即刊發聲明,為傷害了受傷學生及其家人、誤導了公眾輿論而致歉,其全文如下:

誠懇致歉

發布日期:2012-12-17

  在我市(河南省信陽市)光山縣日前發生23名無辜學生被犯罪嫌疑人砍傷的惡性案件后,由於我們新聞職業素養差、工作責任心不強,《信陽日報》於12月17日一版刊發了題為《光山: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的報道,客觀上造成了對受傷學生及其家人的傷害,並對公眾輿論形成誤導,也傷害了廣大網友和讀者的感情。我們為此表示誠懇的歉意。我們將對這一嚴重失誤作出深刻反思,舉一反三,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信陽日報社編委會

  2012年12月17日

據了解,儘管《信陽日報》的道歉聲明很及時,但仍有許多網友質疑地方政府官員將報紙和編輯作為抵擋輿論討伐的擋箭牌和替罪羊。

凱子與舜語:其實我們都不是傻瓜…這件事的主要責任應該是政府與教育系統的問題…而媒體只是一個平台…平台可以是個說混蛋話的平台…但是它只是一個喉舌…我們還是應該把主要矛頭對準教育系統的紕漏和政府作出的不負責任的回應…政府試圖想用報社發表篇興起譴責的文章就將大家的攻擊對象轉移…簡直令人髮指。

小乙pupil:很明顯,當地政府的替罪羊。沒有官員的封鎖消息,怎麼可能會有這樣

spikeandbruce:他們不算新聞人 要算也只能算被閹割過的宣傳部門。

寒露LC:是誰真正應該出來道歉,又是誰真正需要這些道歉?!

青島李潔:辦報人真可憐,再一次成了替罪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