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媒体资金动向 学者忧红色势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接下来带您关心,台湾的言论自由环境,是不是正在逐渐消失。长期观察媒体生态的弘光科技大学文化事业发展系副教授,也是前电广基金执行长林育卉,在上周六的火大游行现场,接受我们的专访,林育卉从财团的资金流向与投资布局来分析,怀疑财团大肆并购台湾媒体的动机不单纯。

前广电基金会执行长林育卉:“很多的财团,他们为什么要购买台湾的媒体,这个不只在台湾内部,我们有很多的质疑,事实上有很多国外的媒体跟国外的杂志,他们有同样一个质疑。”

长期观察媒体生态的前广电基金会执行长林育卉,对台湾财团并购媒体的动机,提出质疑。

前广电基金会执行长林育卉:“今天很多的财团,他们所获利的来源,他们是在中国,会不会受到中共的影响,这是他们在购买台湾的媒体,我们会担心的一个前提。”

像是购买壹传媒的三位买主,都有介入中国市场的背景,旺中集团因中国市场坐大,台塑集团则在中国有高达45亿的大乙烯案,中信辜家也积极为投资中国做布局。

前广电基金会执行长林育卉:“毕竟他最大的获利来源,不是在台湾而是在大陆,那他在中国获利的话,是不是会受到中共政府的影响,以及中国政府是不是有对他们下指导棋,其实可以从台塑的王文渊先生,讲过的一句话,我觉得做最明显的一个说明,他说他们在买了壹传媒以后,相信中国应该会觉得满放心的,那我想这句话就足以说明一切,他们的资金是不是来源于中国,是不是会受到中共的影响,我想是不言可喻。”

面对壹传媒遭财团并购后,所引发的媒体垄断及言论集中忧虑,红色势力是否已经不知不觉通过媒体渗透台湾,希望不只有学者,还能有更多的民众,看见台湾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