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阅读 华山将办华文朗读节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台湾文创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王荣文今天表示,为了要让作者、出版业和读者有所连结,明年将举办2013华文朗读节。

在迎接2013年之际,华山选定“阅读”,为华山明年的品牌主题。王荣文表示,每年都有台北国际书展,但华山可作为在非书展期间的平台,让华文作家都能在华文朗读节分享创作,他认为现在是文化创意产业最红的时候,而华文朗读节则是以阅读为核心,让不同艺术家产生关联。

2013年华文朗读节预计在秋天举行,王荣文指出,如果明年华山可以切出一个400个摊位的空间,留给出版社和作家,每个摊位只推销1本书,届时读者到华山就能至少看到400本书,透过朗读节可以让作家和读者连结,让产业和读者连结。

在华文朗读节正式举行前,今年12月华山也已启动“阅读练习曲”的暖身活动,18日将在华山举办“窥,景框之外”座谈会,谈“景框之外”这本书的作者与记录片的幕后推手;22日举办“谈,书的故事”讲座,谈出版人如何打造明星。

相关文章
评论